天黑黑

独处是一种修行

诗人兄弟(给自己)

兄弟一生一起走

张晚讴:

兄弟,我以梦为马的诗人兄弟,
你曾在夜里流过多少泪水?
你曾怎样的爱过人类?
你又曾为了守望谁而度过多少难眠的夜晚?
兄弟,我以青空为心的诗人兄弟,
你告诉我,你告诉我,
为何你永远是这般沉默?

 

兄弟,我以灵魂为伴侣的兄弟,
谁懂你如礁石一样的苦涩?
谁懂你深沉如海的寂寞?
谁又明白你的坚贞像白石一样洁白?
兄弟,我以生命流浪的诗人兄弟,
你说一说,你说一说,
为何你永远像一团静默的火?

 

兄弟,我不明白你的坚持,
我不明白你微笑时的哭泣,
我不明白你诗篇里消瘦的心,
我更不明白你胸怀里的是一种什么颜色,
兄弟,我的兄弟,
你脑海里低低回响的是远古的笛声
还是埙一样沉重的呜咽?

 

诗人兄弟有情有义,
诗人兄弟一贫如洗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1年5月30日

评论
热度 ( 9 )

© 天黑黑 | Powered by LOFTER